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訪英頻失禮 衛報:來自地獄的訪問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 4 天訪英行程引發示威、掀起爭議。他砲轟英國脫歐政策、與女王互動失禮,讓衛報直呼川普這趟是「來自地獄的訪問」;每日鏡報批川普坐邱吉爾扶手椅「好大膽子」。

衛報日前在社論中直言,「首相梅伊(Theresa May)應該察覺這個美國總統是歐洲穩定的敵人」,說川普「還沒離開美國就先在梅伊背後捅一刀,在布魯塞爾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峰會霸凌扯謊,更在抵達英國的同一天蓄意給了梅鐸的太陽報動盪性訪問」。

社論說,川普「不是我們的盟友,對我們的利益和價值觀懷有敵意,如果他這樣下去,恐怕甚至會成為有形的威脅」。

英國小報「每日鏡報」(Daily Mirror)今天則在頭版版面痛批川普大剌剌地坐在邱吉爾椅子上,斗大標題寫著「好大的膽子」,接著說:「你侮辱我們的國家、攻擊我們(國家醫療保健服務 )、讓我們女王難堪、破壞我們『特殊關係』、羞辱我們(首相)…然後得意洋洋地坐在邱吉爾的椅子上拍照。」

根據「太陽報」(The Sun)12 日專訪內容,川普說梅伊的脫歐計畫立場軟化,恐將扼殺英國和美國達成自由貿易協定的希望。川普還說,梅伊不理會他提出的脫歐建言。

川普隔天立即滅火,在記者會中表示他「並未批評首相。我對她充滿敬意」,還說「報導…並未將我談論首相的內容放進去…這就是假新聞。」

不滿川普的抗議群眾,昨天在倫敦以 6 公尺高的「川普嬰兒」氣球表達不滿,數以萬計群眾手持寫著「#丟掉川普」(#DumpTrump)、「抵制的嘉年華」、「我媽誰都喜歡,就是不喜歡你」等標語,高呼「禁川普、禁三K黨(KKK)、禁美國法西斯」等口號。

川普引發當地民眾反感的還不只這些,他昨天在溫莎城堡會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時,僭越了某些小禮節,閱兵走在 92 歲的女王前面,見面時也沒向女王鞠躬。

閱兵期間,女王看似要替川普指引方向,但川普突然停下,女王因此被迫繞到他身邊。「每日快報」(Express)稱川普「違反禮節」,「每日郵報」(Daily Mail)說女王「噓他別擋路」。

川普結束訪英行程後,將搭機前往芬蘭,準備他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川蒲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