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星將透過數位金融3面向 協助東協區域發展

圖片來源:Pixabay

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杰表示,東協可望成為全球第 4 大經濟體,新加坡將透過亞洲基礎建設融資、數位化發展以及採納數位金融服務 3 面向協助區域經濟發展。

王瑞杰(Heng Swee Keat)今天在 2018 星展銀行會議上表示,新加坡過去 50 年來,金融業快速增長,如今新加坡已成為亞洲最好的金融中心,有高達 1200 家金融機構都在這裡。

王瑞杰指出,根據預估,東協將在 2030 年前成為全球第 4 大經濟體,主要增長動能將來自中產階級的崛起,為協助區域發展,新加坡將從亞洲基礎建設融資、數位化發展以及採納數位化金融服務3面向提供協助。

王瑞杰進一步指出,東協近年發展迅速,帶動基礎設施需求上揚。根據亞洲開發銀行(ADB)預測,從 2016 年至 2030 年,東協基礎設施投資達 2.8 兆美元,這樣的融資不可能由單獨一家銀行提供,因此新加坡設立亞洲基礎設施發展局,作為區域融資平台。

另外,新加坡今年 10 月也將召開亞洲基礎設施圓桌會議,邀請基礎建設需求方、參與方和金融機構等與會。

其次,由於東協市場中產階級興起,以及愈來愈多年輕人使用數位化服務,預估東南亞將是全世界增長最快的數位化市場,王瑞杰說,新加坡將為數位化發展的下一波企業提供支持。

第三,積極發展數位金融服務,王瑞杰表示,金融機構利用科技可提升效率以及降低成本,新加坡今年下半年將會推出共同的二維條碼(QR Code)掃碼支付,遊客以及居民只要掃描二維條碼就能完成支付。

王瑞杰強調,金融機構使用科技可加深服務的深度和促進金融服務的普及,有研究顯示,東南亞約有 4.7 億人口沒有金融服務,是未獲充分金融服務的市場,但透過科技可實現普惠金融目標。

王瑞杰進一步表示,新加坡在推動金融協助經濟發展的同時,也會注重良好的管理,保持韌性為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做好準備,並加強安全網絡,以支持亞洲乃至於全球各國的經濟發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