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惠心威力纖禁藥案敗訴 高院駁回上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威力纖禁藥案,連惠心不滿壹週刊報導「二月即驗出禁藥」、「連惠心涉案鐵證曝光」,向壹傳媒及記者求償 1500 萬元。連惠心一審敗訴,高院今天駁回上訴,壹傳媒免賠,可上訴。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起訴主張,壹週刊 2013 年出刊的第649期雜誌,刊登標題為「二月即驗出禁藥」、「連惠心涉案鐵證曝光」等報導,誣指她是菁茵荋公司實際負責人,及早已知情菁茵荋販售的威力纖Plus產品含有禁藥,求償新台幣 1500 萬元。

士林地方法院一審認為,報導所指的鐵證是指連惠心確實參與菁茵荋經營管理的證據,況且連惠心的確因藥事法案件獲緩起訴,報導陳述「連惠心涉案鐵證曝光」等語,並未不符事實。

一審認為,連惠心是前副總統連戰長女,家世不斐,也曾任大學副教授、中華開發工業銀行顧問,是國內知名公眾人物,而威力纖案攸關民眾食品安全問題,屬可受公評之事。

一審指出,撰稿記者已盡查證義務,報導內容並無不法侵害連惠心的名譽權,判連惠心敗訴。

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駁回連惠心的上訴,維持壹傳媒免賠的判決,全案仍可上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