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少年合唱團南非比賽摘銀 蔡總統祝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少年合唱團參加在南非舉辦的第 10 屆世界合唱比賽,7 日摘下銀牌。駐南非代表周唯中 8 日轉致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賀電,並慰問全體團員辛勞。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過幾天緊張的賽程,新北市少年合唱團在少年組冠軍賽的 6 國 14 隊中榮獲銀牌,消息傳出,旅居南非的僑胞均感與有榮焉。

本屆參賽曲目包括寧靜安詳的北歐歌曲 Northern Lights、極富張力及動感的 And I Can Sing 和 Danza,及臺灣原住民魯凱族的「鬼湖之戀」。

第 10 屆世界合唱比賽(World Choir Games)4 日至 14 日在南非共和國茨瓦尼市(Tshwane)舉行。

少年合唱團是新北市市屬音樂團隊,約成立於 2013 年,成員來自新北市各國中國小 10 至 16 歲具歌唱潛力的學生,經過遴選後成為團員,在文聖國小校長廖文志支持及指揮老師陳瑞清悉心調教下,唱出對生命的熱愛。

世界合唱比賽是由國際文化交流基金會(INTERKULTUR)主辦,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合唱賽事,被視為合唱音樂奧林匹克賽,每兩年舉辦一次。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接下來的幾天,合唱團將會拜會南非僑胞,並且在開普敦有公開的快閃活動,希望能把握難得的機會,將新北市少年合唱團的美妙歌聲,傳達給當地的僑胞及南非民眾欣賞,用藝術進行城市外交。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