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電智慧電表採購傳涉圖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傳台電向大同公司採購的高壓智慧電表不良率偏高卻未依約停權,恐有圖利業者之嫌,台電強調,對於故障瑕疵品會依約向業者解約索賠。

台電 4 日發布新聞稿澄清表示,外傳台電跟大同公司所採購約一萬具高壓智慧電表,不良率過高且超出合約門檻,不過台電卻未依約要求大同更換新品並通知停權,認為台電恐有圖利大同之嫌。

台電表示,此次大同電表故障案是通訊功能而非電表本體計量功能,台電已針對此項故障依約在 106 年 7 月通知大同更換檢定合格的電表新品;並在同年 12 月通知大同停權,但大同不服向工程會提出申訴,因此停權案還要等工程會申訴委員會申訴審議而定。

台電並以大同機械電表瑕疵案為例,強調台電在該案中依約要求大同履行保固責任,並且向大同請求電費損失賠償與停止供貨資格,直到大同完成產品改善與履行保固賠償責任後,才恢復其供貨資格。

對於外傳台電涉嫌採用調解委員提出圖利大同的建議,並配合工程會發文要求展期一個月,台電對此表示,每位調解委員均依其專業知識獨立判斷,做出適法的調解方案,對於調解委員的意見,台電已在3日由委任律師將陳報書回覆工程會。

台電強調,跟業者採購的各式電表,在台電試驗通過後,還會再送中央標檢局委託的第三方試驗機構,經檢定合格後才算驗收合格;至於故障或瑕疵品,台電將依約向業者解約、索賠與停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