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馬糞海膽 開放捕撈2個月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馬糞海膽今天開放採捕 2 個月,馬公第三漁港市場的攤位上販售鮮魚、小管等漁貨,卻看不到一顆海膽,不像往年滿滿的場景,不過,臉書上可見今早撈獲的海膽,每顆售價在 60 至 80 元。

澎湖縣政府公告馬糞海膽,自 7 月 1 日起至 8 月 31 日開放准予採捕殼徑 8 公分以上的馬糞海膽,其餘時段一律禁採,今年 5 月間,澎湖環保聯合查緝小組還在白沙赤崁查獲一起,依法移送澎湖地檢署偵辦。

馬糞海膽開放採捕,馬公第三漁港市場的攤位上,如常的販售小管、臭肉魚、鮮魚等,不像往年可看到滿滿的海膽,顯得冷冷清清,市場漁攤指出,今天雖然開放採捕,但因潮汐的問題,如果拿出來販售,會被認定是還在禁漁期所採捕的,有觸法的疑慮,漁民和漁販都同步延後,預期明天市場上,就會有海膽了。

不過,在臉書上,已有多人在銷售今早所撈獲的海膽,只有限量少數,每顆售價在 60 至 80 元間。

澎湖縣農漁局表示,「馬糞海膽」,學名為白棘三列海膽,由於海膽生殖腺被視為餐桌上的極品,是饕客的最愛,經濟價值高,每公斤高達 3000 元,因而造成過度捕撈情況,為維護馬糞海膽的漁業資源永續,今年4月間還曾放流有 1 萬 5000 顆,每顆殼徑在 2 至 4 公分的海膽,今年預估總放流在 5 萬顆海膽左右,以增加海膽數量族群。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