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發會通過 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發展計畫

台中國際機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國際機場 2035 年整體發展計畫獲國發會審查通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臉書表示,代表台中市 2 大海空港國際化計畫向前邁進一大步,將繼續努力,實現大台中的城市願景。

市府指出,台中國際機場 2035 年整體發展計畫已獲國發會審查通過,之後再經行政院通過,法定程序就正式完成。

林佳龍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台中國際機場發展計畫經國發會審查通過,代表2大海空港國際化計畫向前邁進一大步,將繼續努力,實現大台中的城市願景。

「國際城市,要有國際機場!台中起飛,願景即將實現!」林佳龍在臉書上表示,他為台中擘劃「大台中 123 」願景,也就是 1 條山手線、2 大海空港、3 個副都心,這就是「公共運輸導向型開發( TOD )」。縣市合併後的大台中,還需要連成一氣的交通動脈,才能帶動城市整體均衡發展,現在台中國際機場發展計畫經國發會審查通過,意味著 2 大海空港國際化計畫距離成真邁進一大步。

針對台中國際機場 2035 年整體發展計畫,林佳龍指出,近三年,台中新闢 18 航點,無論是航班或包機,都吸引眾多國外旅客造訪。台中國際機場旅運量已從 2015 年 234 萬人次,提高至 2017 年 239 萬人次, 2018 年預估超過 250 萬人次,2035 年運量若達 502 萬人次,將再擘畫 1000 萬人次願景。

林佳龍表示,未來市府將分期規劃、並每 5 年滾動式檢討,短期內,民航局已完成快速滑行道,明年 2 月將完成新增 7 座過夜及遠端停機坪,也已編列新台幣 7.7 億元進行國內航廈重建,中長期則著重清泉崗門戶計畫與機場捷運推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