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科技被竊取 美通過緊縮投資規範法案

圖片來源:123 RF 授權使用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一項意在加強外國投資規範的法案,回應民主、共和兩黨有關中國試圖取得美國科技的疑慮。

共和黨把持的聯邦眾議院以 400 票對 2 票通過這項法案。

這項法案為川普政府和國會斟酌的一系列措施之一,盼能解決他們視為中方不公平的貿易和智慧財產權作為。

其他措施包括針對進口鋁和汽車等商品加徵關稅,並力阻華為技術和中興通訊等中國通訊業者在美擴張。

眾院這項法案和聯邦參議院的版本特別提及一項隱憂,即中國諸多業者,許多與政府有掛鉤,試圖收購美國半導體廠商和其他科技公司。美國國防部同時也擔心,美國會在未來戰場上失去科技優勢。

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目前正在審查若干涉及控制美國企業股權的外國投資案。有多項與 CFIUS 有關的措施正在國會闖關,但還不清楚哪些會獲兩院通過。法案需同時獲得眾院和參院的通過才能送交白宮,讓總統川普簽署生效或否決。

今天獲眾院通過的法案將允許 CFIUS 擴大審核美國企業的少數股權。法案聚焦的投資案,還包括恐將美國敏感資料洩漏給外國政府,或暴露諸如電信網路等重大基礎建設資訊的投資案。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