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愛爾達獲FIFA授權 業者欲轉播應尋商業機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有線電視寬頻產業協會今天呼籲主管機關出面協調,讓華視可立即播出本屆世足賽所有賽事。愛爾達回應,對轉播有興趣的系統平台業者應循商業機制,洽愛爾達取得授權。

第 21 屆 FIFA 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6 月 14 日至 7 月 15 日在俄羅斯舉行,愛爾達除提供完整 64 場賽事的直播服務外,並提供 4K UHD 超高畫質的轉播服務。

台灣有線電視寬頻產業協會發布新聞稿,指摘新媒體業者愛爾達高價搶標國際重要賽事,犧牲且剝奪了台灣絕大多數觀眾原本可免費、方便收看國際重要賽事的基本權益;協會呼籲主管機關出面協調,讓此次世足賽取得愛爾達授權 16 強賽事的華視,可立即播出本屆世足賽的所有賽事。

針對台灣有線電視寬頻產業協會的新聞稿內容,愛爾達提出三點聲明如下。

第一,愛爾達表示,世足賽為國際賽事,歷次賽事台灣國家隊並未進入 32 強,因此也無全民收視的議題,賽事的轉播授權本由電視業界依市場機制決定,其他國家也是如此。國際賽事轉播為頻道商基於其商業經營的利益考量引進,非屬全體國民收視權益,各媒體電視台也應透過商業協商獲取轉播授權,有線電視業者也是商業環境的一員,應遵循商業規則。

第二,愛爾達指出,商業談判無需主管機關出面協調,任何無線、有線電視台想要播出世足賽事者,皆可向愛爾達提出授權洽商事宜,但自愛爾達取得 FIFA(國際足球總會)授權以來,並無電視台正式表達轉播意願。即便華視也是在愛爾達積極洽商後,方同意轉播 16 強賽事。

愛爾達認為,儘管世足賽熱度已漸漸升溫,依然未見有線電視平台向愛爾達提出版權洽商,反而以「擴大」華視轉播權為訴求,殊為罕見。

第三,愛爾達表示,台灣有線電視寬頻產業協會以「全民收視權益」為訴求,呼籲政府主管機關出面協調,介入商業行為,透過無線電視台的必載規定,將使得有線電視平台獲得免費播映,費用則由政府或無線電視台買單,此舉不符一般商業行為。

愛爾達呼籲,對世足轉播有興趣的系統平台業者應循商業機制,洽愛爾達進行授權合意,以提供有線電視平台已付費用戶看的權利,善盡平台服務之責。如同 MOD 平台,針對付費的用戶,提供好看的賽事內容並創造好的觀賞體驗。

愛爾達強調,愛爾達是台灣本土原生的中型企業,會虛心接受各方指教,同時也會為愛爾達所有股東及員工持續堅持並認真努力的經營,創造股東、員工、客戶三贏,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回饋社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