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芋論》王炳忠共諜案一點都不好笑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前,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遭台北地檢署以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雖然事涉中國對台情蒐滲透等重大情事,台灣民眾卻彷彿在目睹一齣啼笑皆非的荒謬劇,全然感受不到事態的嚴重性。

王炳忠,台南佳里人,建中、台大、政大畢業,道地的台灣子弟卻練得一口捲舌音,政治立場為堅決反對台獨,主張兩岸和平統一。2014 年反服貿期間王炳忠與白狼張安樂等一行人至立法院前踢館,以一首破音的《中華民國頌》在網路上爆紅,那段期間以他為主題的 KUSO 在網路世界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其實,更早之前他已經被網友封為「卜正大帝」,並在惡搞的「偽基百科」網站上替他撰寫條目。凡此種種,都是將王炳忠形塑為人畜無害的形象。

王炳忠等人被懷疑收受中國國台辦、具有共軍背景的「上海對外聯絡辦公室」資金,在台灣系統性地吸收現役、退役軍人和年輕人,如此的共諜案,茲事體大卻未能得到台灣社會的普遍關注,新聞只是笑談檢方將王氏父子用來請示「王爺」問事的紙條做為投共的「鐵證」。或許因為整個過程愚蠢到令人無法置信,以至於網路上的焦點都在調侃現實中的「間諜」有多麼落漆。至於,中國對台灣砸錢的統戰,以及國台辦大動作護航王炳忠痛斥台灣「喪心病狂」,反而在眾人的喧嘩嬉鬧中被無視了。

我們應該警覺,中國統戰單位絕對不是傻瓜,丑角般的小人物都能獲得如此豐厚的挹注,我們絕對有理由相信更高階的同路人會受到更妥善的照顧,統促黨黨主席白狼可以在畢業典禮中堂而皇之的上台頒發「市長獎」、一些私立大學暑期四天三夜福建參訪團學生免費、救國團營隊上海八天七日僅需五千元,中國的對台灣「三中一青」的統戰滲透逐漸「入島、入戶、入腦」著實令人擔憂。

2018 年 6 月 11 日香港本土派領袖梁天琦因所謂的「暴動罪」被判刑 6 年,2018 年的香港,已經有 6 名年輕參政者被判入獄,包括年僅 21 歲的黃之鋒。

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參與暴動罪成,11 日被法院判囚 6 年,隨後被囚車(如圖)押走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那些年輕人唯一所犯的錯誤就只是想要透過參政拿回決定香港未來的權利,但代價卻是鎯鐺入獄。在香港,出面聲援他們的既非國台辦也不是香港特首或立法會,而是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彭定康批評「(公安條例)現時被政治利用,用於重判民主派和其他社運人士」,當然中國的應還是反對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政。

318 反服貿運動期間許多港人跨海來台參與,其中一位香港學生手持一個紙板,上面寫著「我是香港人,請台灣踩在我們的屍體上,想你們的路」,想想至今還能四處喊冤的王炳忠等人,以及被羅織罪名即將身陷囹圄的香港青年,台灣沒有理由讓自己成為另一個香港。

SaveSav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