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7峰會紛亂落幕 美與盟邦互推責任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在紛亂中落幕,美國今天指責加拿大必須負責,痛批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從背後插刀」,但其他盟國認為美國才是該負責的國家。

在加拿大魁北克市舉行的 G7 峰會發表聯合公報數分鐘後,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猛烈抨擊,對於杜魯道在記者會上的發言深表不以為然。

川普發推文說:「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我們 G7 峰會上表現得如此溫順謙和,只為了在我離開後召開記者會說,『美國關稅是種侮辱』和他『不會任人擺布』。非常不誠實且軟弱。」

川普表示, 他可能會加倍努力課徵進口關稅,目標鎖定敏感的汽車工業。

杜魯道先前在記者會上坦承,他與川普存在重大分歧。杜魯道表示,他已告訴川普,「很遺憾但必須絕對明確和堅定表明,我們將會推動 7 月 1 日採取報復措施,針對美國對我們不合理施加的關稅,祭出同等關稅」。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柯德洛(Larry Kudlow)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日談話性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訪問,談及杜魯道的發言時表示:「他真的有幾分在我們背後插刀。他對整個 G7 造成嚴重傷害。」

川普在推文中並說,他已要求美方代表團勿為 G7 峰會發表的聯合公報背書。

對此,德國和法國今天強烈批評川普破壞互信,行為反覆。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發推文指出,川普在一定程度上「摧毀」華盛頓和歐洲的信賴關係。

德國和法國表示,儘管川普不為聯合公報背書,德法支持聯合公報。

G7 原本想要展現團結一致的努力,至此完全破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