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泡麵含有重金屬?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untmasako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泡麵油包中含有重金屬?

網路流傳市售泡麵油包與調味醬料驗出重金屬,吃了會洗腎,對身體有不良影響。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自然環境中原本就存在重金屬,故食品驗出的這些微量重金屬並非一定是由人為添加,它可能來自於空氣、土壤等,這些自然污染物在食品製造的過程中是無可避免的,相關產品經過攝食量的風險評估後,無攝食風險,民眾毋須恐慌。

另外針對網路上提出的質疑,「為什麼沒有統一的含量規定呢?」食藥署表示:泡麵油包以及調味醬料是由多種食品成分混合烹調加工的產品,因各家廠商產品配方不同,所以實務上無法訂定一致的標準。
我國是以源頭管理,依照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來加強食品原料的重金屬管理,且國際間也沒有針對油包調味料等此類混合加工食品所訂定的重金屬規範,所以國人其實不需過度擔心。

不過食藥署也提醒民眾應均衡飲食,不應偏食,加上泡麵所含的營養成分有限與鈉含量偏高,應適量食用,烹調時調味也勿過量,最重要的是遵循飲食多樣化,分散風險與攝取不同營養素,才能在滿足口腹之慾之餘兼顧身體健康!

食用泡麵時油包調味料酌量加入,加入其他食材攝取不同營養素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onthipWard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