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首度聯合海葬 圓滿生命愛自然

海葬。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今天在梧棲漁港舉行首場聯合海葬,8 組家屬共同為家人在湛藍大海中為生命畫下圓滿句點。除海葬外,也將持續推廣樹葬等環保自然葬,提供更多元化的方式寫下生命終章。

台中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自 2016 年推廣海葬以來,參與人數逐年攀升,選擇辦理海葬的民眾或家屬,宗教信仰也越趨多元化,包含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均有民眾申請,反映環保自然葬跨越宗教藩籬的特色。

此外,自 2018 年開始推動生命圓滿意願卡後,民眾可在生前選擇符合自己意願的葬儀方式,包含海葬或樹葬等環保自然葬,為自己身後事做主。

台中市政府生命禮儀管理處長劉振村表示,除本次海葬活動外,今年度將再辦理 1 場聯合海葬,並符合推廣概念,拋灑暫予免費,希望加強推動環保自然葬,期望使民眾跳脫中國傳統的習俗藩籬,選擇新式的環保殯葬儀,除持續推廣海葬外,大雅樹葬區在今年 4 月也已啟用,共計有 1 萬個樹葬穴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