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主持樞密會議 教宗下月將任命14樞機主教

圖片來源:pixabay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宣布,他下個月將主持樞密會議,任命 14 名分別來自伊拉克、巴基斯坦、馬達加斯加及日本等國的新樞機主教。

根據梵蒂岡的規定,年齡不到 80 歲的樞機主教都可以在選舉教宗的秘密會議中投票,而這 14 名新樞機主教中,目前有 11 人可選舉下任教宗。

樞機主教除了這項關鍵要務外,通常還擔任各教區最高的行政職位。

81 歲的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發表談話時表示:「我很高興宣布,我們將於 6 月 29 日召開樞密會議,並任命 14 名新的樞機主教。他們的出身反映了教會的普適性。」

這 14 人包括伊拉克的薩可總主教(Louis Sako),他常與方濟各會面,討論這個飽受戰爭蹂躪國家的局勢及天主教社群的困境。

此外,新樞機主教也將包括巴基斯坦喀拉蚩教區(Karachi)的總主教庫茨(Joseph Coutts)、馬達加斯加圖阿馬西納教區(Toamasina)的總主教薩拉哈札那(Desire Tsarahazana)及日本大阪教區總主教前田萬葉(Thomas Aquinas Manyo)。

前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由於年事已高,無法履行教宗職務而於 2013 年退位後,方濟各獲選為教宗,也是天主教首位來自拉丁美洲的領導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