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旅費近足額 天籟歌聲有望征南非

天籟合唱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各界善心人士的捐款贊助,高雄市寶來國中天籟合唱團 7 月 9 日赴南非參加世界合唱比賽的旅費已近足額,校長羅慶璋表示,缺口約新台幣 30 萬元,有信心可以籌足,將帶孩子出國比賽。

寶來國中天籟合唱團成立 3 年多,本業是牙醫師的指揮陳俊志,熱血帶領偏鄉學生以歌聲療癒、擄獲人心,不僅勵志了偏鄉學生,音樂得到肯定,合唱團的名氣也在加溫。

合唱團計劃 7 月 9 日赴南非參加有「合唱界奧林匹克」之稱的世界合唱比賽(World Choir Games),一度面臨龐大數額旅費不足的問題受到關注。

副總統陳建仁在 4 月底出席在高雄舉辦的牙醫師公會全聯會大會時肯定陳俊志的熱血,新聞被揭露後,經過一個多月,各界熱情贊助,旅費缺口剩最後約 30 萬元。

羅慶璋受訪表示,捐款單位很多元,包括媒體、寺廟、建設公司、漁業公司、慈善團體和大學生籌募等,約 480 萬元的旅費已近達標,下月將辦理學生簽證,合唱團並已展開集訓,盼團員在國際比賽有最好的表現。

陳俊志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7 月 9 日到 20 日的行程,最重要的是比賽,接著還有聯合音樂會、閉幕音樂會,天籟合唱團會有多次在國際大展歌藝的機會,小朋友也能以音樂會友,拓展人生的視野。

天籟合唱團 42 名團員中有約 2/3 來自部落,以布農族居多。羅慶璋指出,部分不曾出國的團員知道可以成行,非常興奮,不過學校也擔心長途旅行有時差、溫差,恐有適應的問題。

合唱團比賽曲目以布農組曲、魯凱情歌為主,團員嘹亮的歌聲,除了歌藝,也將增進台灣、高雄及部落的能見度,同時也能建立孩子的自信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