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廣台灣水果 外國業者受邀採購洽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與行政院農委會、外貿協會合作,在 5 月 9 日邀請外國買主到台南洽談採購熱帶水果及加工品。市府今天公布採購金額超過 1116 萬美元,較去年成長 94 萬美元。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農產行銷科長吳俊傑今天受訪表示,配合 2018 台南國際芒果節活動,5 月 9 日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辦理「2018 台南熱帶水果及加工品國際採購日」,邀請加拿大、日本、韓國、中國、香港、澳門等 6 個國家地區共 15 家買主,與 19 家外銷業者進行採購洽談。

吳俊傑指出,經統計採購商機逾 1116 萬美元,較去年的 1022 萬美元成長 94 萬美元。

他說,此次邀請的買主以大型進口商及通路商為主,包括首次參加採購洽談會的澳門大型連鎖超級市場來來市場(Royal Supermarket)等重量級買主。另外,還於 5 月 10 日安排買主參訪玉井蒸熱處理廠,了解芒果出口檢疫作業流程。

吳俊傑指出,以來來市場為例,這次主要採購愛文芒果、芭樂、鳳梨、地瓜。因先前向香港供應商採購台灣水果,但收到鮮度、賣相不佳產品頻率較高,這次來台主要是想直接向產地購買品質較好的產品。

他說,部分買主也希望對台灣採購有機蔬菜等農產品,未來採購洽談會效益可望逐漸擴張到其他農產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