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交易所訪高雄數位產業 強化市場連結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證券交易所 KRX 韓國交易所海外 IPO 部長 Cho,Hwi Shig 昨日率領投資部門(IPO)赴高雄參訪,瞭解高雄數位內容產業聚落現況,希望創造雙邊合作機會與市場連結。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 3 月由台灣證券交易所、日本交易所集團及韓國交易所在日本東京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將有助於提升台股知名度,拓展亞太資本市場合作範疇。KRX 韓國交易所在證券期貨及其它衍生產品交易量位居世界首位,韓國創業板市場 KOSDAQ 的成交量及換手率僅次於美國納斯達克,其上市公司總市值位居世界第四。

Cho, Hwi Shig 此行訪台包括參訪生技產業及數位內容產業。生技產業造訪台北業者;數位內容產業部分則選擇到高雄參訪,瞭解高雄數位內容產業聚落現況,顯示高雄在發展數位內容產業已逐漸展現成效,展現知名度。

Cho, Hwi Shig 參訪高雄市政府所成立的新創交流基地「DAKUO 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與進駐高雄的韓國、日本新創團隊進行交流;隨後抵達亞洲新灣區,瞭解投資開發計畫,參訪位於高雄軟體科技園區的鴻海雲端大樓以及智崴資訊,台韓雙方在未來合作議題上熱絡交流。

Cho, Hwi Shig 肯定高雄市政府近年對扶植數位內容產業所做的努力及投入,對於高雄數位內容業者研發智慧餐飲系統的產品,領先亞洲各國的系統開發研發成果讚不絕口,未來希望透過台韓交流,能協助將高雄在地業者引介到韓國拓展行銷市場,增加國際能見度,更對高雄整體城市發展發展相當讚許;也提到高雄與釜山氣候相當,但高雄具有國際一線大城市的型態,並感謝高市府盛情接待。

經發局長李怡德表示,高雄有優質的投資場域,近年來既有傳統產業升級與新興產業發展迅速,可預期未來的高雄產業有爆發性成長。高雄數位內容產業聚落已具規模,業者家數從 2010 年的 46 家成長到 228 家,累計投資金額也從新台幣 3.2 億成長至 119 億,創造近萬個就業機會。

李怡德說,這次 KRX 韓國交易所來訪,希望強化台韓產業及資本市場的連結,提升高雄企業在韓國市場的能見度,這對台韓雙方在海外招商及產業扶植都有正面效果。未來不論是海內外企業投資高雄,高市府都會提供友善投資服務,以專人專案全方位的單一窗口,協助企業排除障礙,節省投資時間與成本,歡迎投資進駐高雄。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