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市體育處升格 運動發展局9月掛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bosmanerwin

國際外交困難,高雄市政府要透過城市發展增加城市友好及互動,現行的秘書處修改為行政暨國際處,體育處也要升格為運動發展局,兩單位預計 9 月 1 日掛牌生效。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高雄市政府組織自治條例修正草案二、三讀,將現行的秘書處改為行政暨國際處,現在隸屬於教育局的體育處升格為運動發展局。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秘書處改名行政暨國際處是要增進高雄市的國際交流,而體育處升格為體育發展局,盼落實國民體育、運動競技、職業運動及城市體育發展,也是對單位同仁的激勵。

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說,希望配合體育處的升格可一併思考選手職涯發展和協助。民進黨市議員沈英章也要求體育處要更積極培訓選手及精進得牌數。

親民黨市議員吳益政則指出,同意秘書處擴大城市國際參與業務,但反對侷限在城市的送往迎來,希望城市有實質交流、學習協助及轉型,讓城市也能扮演外交經營角色,增進國際參與,讓城市雙贏、互利。

經過討論,市議會三讀通過兩單位 9 月掛牌生效。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