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委內瑞拉總統不斷印鈔票 年通膨13779%

圖片來源:pixabay

委內瑞拉在野黨率領的國民議會今天公布的研究發現,委內瑞拉過去一年通貨膨脹率飆升 13779%。

法新社報導,這個數字證實其他的估計數據,顯示委內瑞拉目前為止是全球通膨率最高的國家。

儘管這個南美洲國家石油蘊藏量居全球之冠,仍出現部分債務違約,且糧食和藥物嚴重短缺。

委內瑞拉外匯存底減少,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不斷印鈔,委內瑞拉貨幣玻利瓦(bolivar)變得幾乎一文不值。

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財政經濟發展委員會(Finances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Commission)報告說:「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 4 月通膨年增率 13779%。」

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料委內瑞拉今年通膨率將破 13800%。

委員會主席古茲曼(Rafael Guzman)在記者會上說:「我們是全世界惡性通膨最嚴重的國家。我們需要新的財政和匯率政策來穩定貨幣。」

委內瑞拉政府去年停止提供官方通膨數據後,國民議會就開始公布通膨率。馬杜洛堅稱委內瑞拉是保守派在野黨和美國等外部強權發動「經濟戰」的受害者,目的是推翻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