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鈴木一朗職棒生涯亮眼 日美都寫紀錄

圖片來源:MLB Stat of the Day 官方推特

美國職棒大聯盟西雅圖水手隊選手鈴木一朗,從 1991 年開啟職業生涯後,至今在日本與美國職棒共走過約27 年,也在兩國寫下多項紀錄,表現亮眼,深受球迷喜愛。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西雅圖水手隊今天宣布,日本籍老將外野手鈴木一朗將轉任球團特別助理,自今天開始生效,他本季雖然不會再上場比賽,但仍將積極參與球團比賽與訓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現年 44 歲的鈴木一朗,1991 年就讀愛知工業大學名電高等學校時,以日本職棒選秀第 4 順位進入歐力士隊,開啟他風光的職業生涯。

鈴木一朗進入職棒第 3 年的 1994 年,當時歐力士隊總教練將鈴木一朗的出場登錄名字,從漢字的「鈴木一朗」改成日文片假名的「一朗」;鈴木一朗也因為獨特的打擊姿勢受到關注,這一年,他達成日本職棒首次單季 200 支安打的紀錄。

鈴木一朗此後連續 7 年擔任隊上首位打者,表現亮眼,並在 2000 年時以入札制度進入美國職棒西雅圖水手隊,一圓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夢想。

鈴木一朗進入水手隊的第一年就十分活躍,能打能跑讓他得到「安打製造機」稱號,被選為美國聯盟新人王及最優秀選手。

進入大聯盟的鈴木一朗延續日職亮眼表現,每年都交出 200 支以上安打成績,2004 年甚至以單季 262 支安打創下大聯盟紀錄。

鈴木一朗在國際賽表現同樣不俗,除了是 2006 年首次舉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日本隊奪冠的關鍵球員,在 2009 年第 2 屆 WBC 時,更從南韓投手手上敲出致勝適時安打,對日本連續 2 屆奪冠做出貢獻。

2010 年時,鈴木一朗達成大聯盟史上連續 10 年單季 200 支安打紀錄,但隨後在 2011 年首次出現單季安打未達 200 支,並在 2012 年球季中轉隊到紐約洋基隊。

鈴木一朗 2015 年再轉隊到邁阿密馬林魚隊,雖然非擔任先發外野手,出場機會有限,但仍持續自主訓練, 2016 年以日美合計生涯安打數 4256 支創下美國大聯盟紀錄,接著再以大聯盟生涯 3000 支安打數,成為大聯盟史上第 30 人達此成績的球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