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緊急、重大、不可逆

芋傳媒資料照片

收到「成大人校園自主聯盟」的動員電子郵件,五月四日榕園綁黃絲帶運動,信中註明有各校串聯。再為大家復習一下,一個社會或是政治運動在民主國家會不會引起廣大的迴響,因而造成民眾站出來積極參與,有三個條件,「緊急、重大、不可逆」。

拔管這件事是不是「緊急」?除了對管中閔及其相關利益人士本身是「緊急」,看不出來對其他人有什麼緊急。台大沒有校長已經有一段時間,緊急的要件看起來並不成立。

這件事是不是「重大」?有許多年紀大一點的教授試圖把這件事和「獨台會」那樣違反刑法一百條的情況類比,進而上綱成為「捍衛民主」的議題,看不出來管不當台大校長和廖偉程等人被以「懲治叛亂條例」捉起來會被判死刑的情況可以等量齊觀,更何況發起人們的「民主陰德值」很低,以往有不少迫害民主的事蹟。這件事情對管中閔和媽媽真的是非常重大,但是看不出來對其他人有什麼重大之處。

這件事情是不是「不可逆」?管中閔大可去告教育部,有行政訴訟和救濟的管道,成大校長遴選的爭議,十個成大的學生都可以勇敢的去告成大,管中閔的事情不尋求法律訴訟的途徑,卻要無限上綱成藍綠對決。以往這些師長告訴我們,不要民粹、不要激情、不要中了中國共產黨分化挑撥的伎倆。

仔細想想這件事情也看不出來是「不可逆」,如果管中閔有道理,法院自然會還他一個公道。

國家處境困難,才面臨斷交的情況,身為師長的我們,要用這樣的態度來處理這件事情,真的都不知道怎麼教學生和小孩,不能滿足「緊急、重大、不可逆」,加上發起人的陰德值太低,恐怕很難得到社會廣大的迴響。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