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風力發電業者進軍亞洲 視台灣為必爭之地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Oimheidi

台灣今天公布離岸風力發電規劃場址遴選結果,路透社指出,風力發電在歐洲迅速擴展,台灣將成為世界頂尖業者的下個戰場,因為它們要尋找進軍亞洲市場的據點。

路透社報導,2011 年日本福島核災凸顯在地震頻仍地區使用核能的風險,台灣因而推動在 2025 年前逐步淘汰核電,如今大力吸引投資開發永續能源。

歐洲近年擴大離岸風力發電計畫,尤其是在北海一帶,已經使得成本下降。對歐洲的業者而言,台灣被視為進入亞洲市場的門路,例如還很少利用風力發電技術的日本與南韓。

台灣離岸風電開發商遴選結果的大贏家是丹麥的沃旭能源(Orsted)與德國的達德能源(wpd)。

沃旭能源為全球離岸風電最大開發商,亞太區總經理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我們將台灣視為進入亞太市場的踏腳石。」

他又說:「我們在台灣有雄心勃勃的目標,加上在中國、南韓和其他市場的進展,這裡將成為全球成長最快速的地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