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棒協默默上架遴選辦法 改革聯盟:滿頭問號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先前才宣布總計有 1686 人成為新會員,預計 5 月 19 日改選,台灣棒球改革聯盟質疑理事長、理事、監事等改選辦法已在上周六(4/21)默默上架,認為棒協公布方式跟處理投票都太草率。

體育署移交棒球協會的預報會員名單總計有 1 萬 1382 人,但棒協先前公布實際完成入會程序人數,僅是當初體育署提供名單約 1 成多,加上改選辦法公布迅速、草率,引發台灣棒球改革聯盟公開表示疑問。

台灣棒球改革聯盟提出以下幾點疑惑,首先棒協至今仍未主動告知之前報名繳費的會員是否已完成會員資格,看棒協官網有目前已通過之會員名單,但是沒有個別通知會員,卻忙著運作改選投票,對於有心想要參選的會員有時間上的壓力,而這十天的公告期,中間還得扣掉例假日,在這時候做這樣子草率且倉促的公告,對會員們是否不公

第二點改革聯盟認為此次改選實施原則公告也如過去一樣,並未對會員們進行直接通知,僅在棒協官網上做公告。這對於會員而言,已經繳費卻無法得知訊息,是否造成了資訊的不透明?會員們是否無形間就錯失了報名參選,甚至是投票的權益?

最後根據公告,此次投票是「以現場投票為原則,於 107 年 5 月 19 日辦理選舉」,然而,在剩下一個月不到的時間,卻在公告中看不到投票地點等訊息。而「原則」二字,似乎又讓通訊投票等成為了「可以例外的選項」?如果一切無法確定,那又為何急著草率的公布並辦理投票呢?

改革聯盟希望能讓台灣的棒球運動發展正常化,讓棒球更加普及、蓬勃,也希望球迷持續關注他們,讓掌權者知道有多少人不斷地對台灣棒球仍抱持著熱情和期待。

棒協目前暫定 4 月 25 日左右開放登記參選理事長,5 月 19 日改選理監事及理事長,7 月 1 日完成交接。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