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管中閔人事案 教長:若明確違法將不聘任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表示,25 日將開諮詢會議討論台大校長人事案,教育部立場是「依法辦事」,假設有明確適法上問題或違反相關規定,教育部就不會聘任。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長吳茂昆進行業務報告,多名立委關心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人事案。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柯志恩質詢時詢問,管中閔是否到中國兼職或收研究生,和他當台大校長是否有關聯?前教育部長潘文忠曾指出台大校長遴選會和校務會議處理遴選爭議模糊帶過,而教育部也打算修法,在國立大學校長遴選辦法增訂利益迴避規定,是否為重啟台大遴選鋪路?

吳茂昆指出,公務人員到中國兼職是違法的,但管中閔是否有到中國兼職還不知道,兼職案需要有明確事證,這部分還要釐清,本週三(25 日)將召開諮詢委員會議討論,將根據現有遴選辦法來檢視遴選爭議。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國書質詢時也提到,管中閔案過去處理不明快,延宕很久,並詢問吳茂昆認為台大校長遴選過程是否有瑕疵?管中閔是否有到中國兼職?若調查後認定管中閔有適法上問題,是否會聘任為台大校長?

吳茂昆表示,週三(25 日)將開諮詢會議討論,希望週五(27 日)就會有結果,教育部立場就是「依法辦事」,大學校長遴選辦法都有規範,教育部會依此去判斷台大遴選作業是否有疏失,至於管中閔是否有到中國

兼職,暫時還無法判斷,但假設有明確適法上問題或違反相關規定,教育部就不會予以聘任。

(中央社)

 

教育部長吳茂昆(前)23日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列席,就「教育部施政理念與政策」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吳茂昆進入委員會便引起媒體追逐拍攝。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