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子偉表現突出 美媒看好站穩大聯盟

芋傳媒資料照片

效力美國職棒 MLB 波士頓紅襪隊的林子偉近期表現突出,美媒專文報導,指他基本動作紮實,內外野兼修,加上苦練英文克服語言障礙,可能成為首位站穩大聯盟的台灣野手。

林子偉上週重返大聯盟後,打擊成績亮眼。截至 18 日,林子偉本季 16 個打數擊出 6 支安打,包括 2 支二壘安打,打擊率高達 3 成 75,成為主戰游擊手柏格茨(Xander Bogaerts)因傷缺陣期間,紅襪後段棒次不可忽視的角色。

洛杉磯每日新聞(Los Angeles Daily News)網站 18 日刊登題為「紅襪林子偉可能成為台灣棒球先驅」的長篇報導。

林子偉是繼陳金鋒、胡金龍和林哲瑄後,第 4 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野手。比起前輩,林子偉出賽更固定,在大聯盟已擊出 21 支安打,只要再 14 支,就能超越曾效力洛杉磯道奇隊的胡金龍,成為大聯盟生涯最多安打的台灣野手。

台灣曾 17 度奪下世界少棒冠軍,站上大聯盟的野手卻不多。報導提到,高中和大學階段的球員養成出現斷層,加上中華職棒多次爆發簽賭和打假球醜聞,可能是背後原因。

報導指出,175 公分的林子偉沒有超級巨星般的身材,也可能無法達到入選明星賽的成就,但紅襪球團人士說,林子偉基本功很紮實,這項優點也許能讓他留在大聯盟好幾年。

林子偉提到,成長階段最喜歡的球員是日本棒球巨星鈴木一朗,「他很有力量,但不想揮大棒,而是拚命想辦法上壘。我也一樣,把上壘排第一位」。

林子偉 18 歲剛到美國時,一名球探對他的評價是「球技仍待琢磨,體能條件不成熟,但攻守兩端的球感很棒」,主要弱點是體格和力量。如今,紅襪總管鄧布勞斯基(Dave Dombrowski)說,24 歲的林子偉體能條件已成熟,還能勝任 4 個守位,很快就證明具備大聯盟實力。

但這一路走來並不容易,林子偉坦言,語言和生活是在美打拚最困難的部分。

林子偉剛到美國時,馬上補習上英文課,球團還指派翻譯江肇軒協助他。兩年前,江肇軒建議當時還在小聯盟的林子偉別再依賴翻譯,不要孤伶伶一個人,要試著融入團隊,和隊友打成一片。

紅襪教練海爾斯(Tim Hyers)說,林子偉雖然話不多,但其實很搞笑,總在意想不到的時候開口,冒出一句俏皮話。林子偉 18 日隨紅襪作客迎戰洛杉磯天使隊時,用英文受訪超過 17 分鐘,這是他首次全程用英文應答。

報導表示,林子偉不認為自己是「先驅」,但也不想無聲無息地走入歷史,看著台灣棒球界在大聯盟後繼無人。他對年輕一輩的台灣球員說:「你們也可以辦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