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安會」 美日聯合記者會週三落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表示,美日同意加強這兩個長期盟邦間的貿易諮商,以擴大雙方的貿易和投資。

路透社報導,安倍在和川普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川普總統和我同意展開洽談自由、公平和互惠的貿易協議。」

川普今天在記者會上重申,他希望解決美日貿易失衡問題。川普表示,他傾向以一對一談判磋商雙邊協議,來削減美國貿易逆差。

兩位領袖雖表示已同意展開貿易會談,但安倍也表明兩國在方法上的歧異猶存。

安倍告訴記者:「就美國而言,他們對雙邊協議有興趣。我們國家的立場,則是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對我們兩國最好。」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致力推動 TPP,但川普卻認為 TPP 不是宗好交易,上台首週即宣布退出。

而針對日本國民在1970、80年代頻遭北韓間諜綁架至北韓的事件,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他會盡力協助東京當局,讓這些日本國民能夠重回家園。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佛州與來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聯合記者會時指出:「我們將會很努力地處理這項議題,我們會盡力嘗試並將這些人帶回來…非常、非常地努力。」

這項議題讓原已緊張的日本與北韓關係更加惡劣,安倍時常別著藍絲帶,以提醒自己國人遭到綁架的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