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美濕地例假日交管 免費專車接駁免塞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美濕地每逢假日人潮眾多,台中市政府即日起例假日實施交通管制,並在周邊闢建停車場解決停車需求,更提供免費接駁車導引遊客從停車場轉乘至高美濕地,以提升遊憩品質。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前往高美濕地視察交通管制情況,首日搭乘接駁車約疏運 2160 人次,約取代800 車次的小汽車,接駁順暢。

王義川表示,市府為維護高美濕地交通秩序,例假日在高美濕地美堤街自下午 2 時至晚上 8 時實施交通管制,禁止小汽車及機車進入。

另為解決當地停車位供給不足而造成停車亂象的問題,在三順路及中一路分別闢建第一及第二停車場,共可提供 550 席小型車格、54 席大型車格及 210 席機車格。

王義川指出,配合交通管制,市府例假日提供免費高美濕地專車,班距採遊輪式時刻表密集發車,約 10 分鐘就有一班,來回行駛第一、第二停車場及高美濕地,人潮較多時加發班次。

交通局額外準備 3 台電動低地板公車,以服務行動不便者及年長者,讓每個人都能輕鬆遊高美濕地。

王義川說明,美堤街周邊都是國有財產署的公家土地,不能設置停車場,但有民眾就地設停車場收取停車費,為違法行為,交通局只要接獲將開罰新台幣 3000 至 1 萬 5000 元罰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