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紀念堂辦特展 凝聚台灣在地認同

圖片來源:文化部網站(陳景生-西螺大橋)
(芋傳媒報導)文化部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不少民眾建議去威權化、增加親近性,多做藝文空間使用。文化部所屬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主辦「38 哈典藏特展」,將於 月 18 日至 月 日在紀念堂 展廳展出一百餘件典藏作品,啟迪民眾想像與凝聚台灣在地情感認同。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表示,今年是紀念堂落成對外開放第 38 年,這 3年來不僅見證了台灣社會的發展,也陸續收藏許多藝術家所捐贈的創作,如陳進「陽明山」、王農「馬」、陳明朝「秋將山翠入詩心」、陳景生「西螺大橋」、林玉山「玉山日出」、李焜培「普照大地的陽光」等經典作品。這次特別策辦「38 哈典藏」特展,透過展覽讓民眾瞧瞧藝術家們「哈」的是什麼?畫家心中熱騰騰的呼喊是什麼?眼中鍾情的美麗又是什麼?
 
特展以藝術的饗宴詮釋中正紀念堂的多元性,邀請民眾欣賞主題精選的「畫家畫我」、「畫家畫家鄉」、「來自異鄉的祝福」、「換你猜猜作品名」及「典藏之最」等系列作品,啟迪民眾的想像與凝聚台灣在地的情感認同。
 
這次展覽「西螺大橋」作品,更配合 2018 國際博物館日「超連結博物館:新方法、新公眾」主題,展示西螺大橋之 3D 數位高階建模影片,增加與觀眾互動的趣味性。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表示,也期待民眾在欣賞蘊含時光韻味的精采藏品時,一起來認識博物館的典藏工作,重視文化資產保存與修復的重要性。本展特別提供免費專題系列講座,包括「第一次策展就上手」、「紙質文物修復」及「場景模型的製作鑒賞與保存維護」等主題,邀請多位專家學者分享專業心得。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