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準備入監服刑 巴西前總統魯拉向警方報到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umisu

環球電視台(Globo television)報導,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今天向警方報到,準備開始入監服因貪腐被判處的 12 年徒刑。

一群反對魯拉被捕的支持者,稍早前試圖阻止魯拉搭車離開。環球電視台播出的實況畫面顯示,在保鑣環繞下,魯拉在聖貝爾納多-杜坎普(Sao Bernardo do Campo)冶金工人工會總部大樓外頭,緩緩推開並穿越支持群眾。報導稱,魯拉其後進入在外頭等待的其中一部警車。

警方車隊隨後駛入一條幹道。魯拉預定搭機被押往南部古里提巴市(Curitiba),當地是巴西檢方針對涉及國營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龐大賄賂與回扣等貪汙展開的「洗車」(Car Wash)調查行動的大本營所在。

魯拉因涉嫌收受一家建設公司提供的行賄豪宅,去年遭定罪。曾於 2003 至 2010 年執政的魯拉堅稱,他是遭政治汙染司法體系的受害人,對他的迫害是為了阻撓他參與 10 月舉行的總統大選。儘管魯拉官司纏身,他目前在民調中的支持率仍大幅領先。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