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暫緩核四燃料棒送出國 提點子成案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JamesQube

民眾在國發會「提點子」平台提案,要求暫緩核四燃料棒送出國,並要台電召開公聽會,說明為何急著把燃料棒送出,目前附議逾 5000 人成案,待主責機關回應。

有提案人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提點子」提案,建議「暫緩將核四燃料棒送出國,並請台電為全國人民舉辦公聽會說明為何需要將燃料棒急著送出國」,到今天附議人數達 5038 人,通過附議門檻,主責機關須在 6 月 3 日前回應。

提案人表示,核四燃料棒購買花費國家新台幣 80 億元,把燃料棒送出國除了遭受經濟損失外,更將台灣能源穩定的一個選項破滅,將來要進口燃料必須要看美國臉色,而美國可能為了自己的利益不販售燃料棒給台灣,讓台灣的能源自主力量弱化,未來中國包圍台灣恐只要 30 天時間,台灣就無電力可用。

提案人指出,台電公司長期為台灣專業付出,是一個公平公正的國營單位並深得國人信賴,因此,台電應該舉辦公聽會讓人民了解為何要急著把燃料棒送出國。

核四燃料棒因為元件型式及濃縮度差異問題,無法直接使用於國內現有核電廠,台電公司規劃運至國外燃料製造廠家,先將燃料束拆解成燃料棒,尋求轉售機會爭取資產最大價值;或是將燃料棒進一步拆解回收鈾料,並視市場行情伺機出售。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