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宜敬專欄》從箱子裡放出來的怪獸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araisea

水滸傳故事的一開始,宋朝的洪太尉到江西信州龍虎山拜訪張天師,因好奇心重,打開了前代老祖天師鎖鎮魔王的寶典殿,結果裡面的三十六員天罡星,七十二座地煞星跑出來,搞得天下大亂,不但殺了很多壞人,也殺了很多的好人。

希臘神話中潘多拉的盒子、電影神鬼傳奇(Mummy)中被鎖在古城地下的魔王印何闐、卡通神隱少女中的無臉男,基本上都是類似的故事。人類或是出於善心、或是出於好奇心,將鎖在盒子裡的怪獸放入人間,結果搞得天下大亂。連放出怪獸的人,自己也被整的七暈八素。

民進黨在 2016 年為了贏得大選,放出了兩隻怪獸,一隻是勞基法新制、一隻是公費長照。雖然是出於善意,但是怪獸被放出來之後,傷了壞人、也傷了好人、更是傷及了許多無辜路人。而受傷最重的,恐怕還是蔡英文跟民進黨自己。

現在每天在網路上看蔡英文跟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們被網民圍剿,心中百味雜陳。我願意相信他們是出於善意,但是現在這樣的局面,不知道他們要怎麼收拾?

怪獸是想透過法律手段解決經濟問題的想法;

怪獸是想透過激化階級矛盾,爭取群眾支持的想法;

怪獸是人性,是每個人都希望少繳稅,但是希望國家提供更多的福利的想法

1989 年之後出生的年輕世代只見過資本主義的惡,沒有見過社會主義的惡。所以他們不認識這些怪獸,以為這些怪獸只會去咬他們心目中的壞人,不會去傷及無辜。

但是蔡英文跟民進黨的大老們都成長於冷戰時期,都曾經見過這些怪獸帶給人類的苦難。為什麼他們要放這些怪獸出來,讓這些怪獸把他們自己咬得七暈八素?這我就無法理解了。

參考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