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旅外徵召鎖定投捕 頭號人選王維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運中華成棒培訓隊投手群狀況不穩,總教練許順益今天說,5 月中公布大名單會鎖定徵召旅外投手,韓職 NC 恐龍隊台灣投手王維中是首選,匹茲堡海盜隊捕手張進德也會納入考量。

亞運中華成棒培訓隊自 3 月起陸續與中華職棒、業餘隊伍進行熱身賽,本週將進入尾聲,球員後續將歸建母隊,準備 4 月春季聯賽。

培訓隊今天熱身賽出戰台北興富發隊,動用吳俊杰、王宗豪、劉軒荅、唐嘉駿等 4 任投手,僅吳俊杰先發 3 局無失分,其他後援投手都有掉分的情況,加上打擊未發揮,培訓隊終場以 2 比 9 落敗。

談到投手群今天出現一局爆的情況,許順益不諱言,投手群狀況最令人擔憂,由於國際賽常一場論輸贏,若一局爆,追分會追得很辛苦,他期待未來徵召旅外補強投手戰力能夠順利。

許順益現階段規劃徵召旅外將以投手為主,包括王維中、美國職棒小熊隊曾仁和、日本職棒樂天隊宋家豪,也希望能夠找到打擊不錯的捕手,像是海盜隊捕手張進德。

其中,王維中先前在南韓昌原馬山棒球場開幕戰登板先發對 LG 雙子隊,拿下勝投,則是許順益頭號目標。

許順益透露,5 月中選訓會將公布大名單以及 26 人移訓名單,會將旅外徵召人選一併納入,並看球隊是否同意徵召,後續將再準備赴美國、捷克、荷蘭等地移地訓練比賽,最後再決定 24 人名單。

觀察最近 10 幾場熱身賽,許順益點名目前培訓隊陣中投手以吳昇峰、王政浩、黃健隆表現最穩定。

吳昇峰表示,過完年後開始進入備戰狀態,也提醒自己節奏要加快,這幾場練習賽下來也讓他有所收穫,包括在投球策略以及面對打者的應對方式有所增進。

吳昇峰熱身賽期間球速多維持 138、139 公里,他期許自己球速能再提升,控球能再更精準、投起球來可以更得心應手,未來目標希望能入選亞運名單。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