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鎖匠畫家嚴榮宗 25 日分享追光技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鎖匠畫家」嚴榮宗自幼罹患小兒麻痺症,卻無畏身障與病痛磨難,以自創的「追光技法」,獲得加拿大畫家最高榮譽的 SFCA 大師級肯定。

嚴榮宗 25 日將到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帶來他的作品,同時分享獨創的「追光技法」。

嚴榮宗是著名的鎖匠、篆刻家、也是油畫家,從小罹患小兒麻痺,近年又罹患大小腦萎縮,求學、成長過程充滿挫折,小學五年級時畫畫甚至被老師打「丁」。

因為家貧,嚴榮宗中學時放棄讀書夢,但他學開鎖、刻印章,從路邊攤鎖匠成為開鎖之父,連知名的天才開鎖退休警官謝文苑,都曾多次登門請益。

嚴榮宗幾年前移民加拿大後重拾畫筆自學油畫,短短5年靠著自創的「追光技法」,在 2016 年榮獲加拿大畫家最高榮譽的 SFCA 席位,更出版自傳「追光勇士」分享不斷克服困境的人生歷程。他也成立公益身障繪畫班,義務指導身障朋友和有天份的孩子們作畫,傳承台灣的美術教育。

近年罹患大小腦萎縮的嚴榮宗,逐漸握不住畫筆,與時間賽跑的他,3 月 25 日將到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和大家分享他獨創的「追光技法」,同時帶來他連續4年入選世界大賽的作品,希望鼓勵所有遇到困難、停滯不前的朋友們,只有不願意,沒有不可能。

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http://www.library.ntpc.gov.tw);洽詢電話(02)26757321。(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