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官員:南北韓高峰會談可能僅為一天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青瓦台幕僚人士今天向記者表示,雖然需要經南韓會談籌委會討論、南北韓溝通才能敲定具體日程,但南北韓層峰碰面僅談一天可能性較大。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青瓦台幕僚在記者提問:「4 月底將舉行的南北韓高峰會談是否僅為期一天?」做出前述答覆。

2000 年 6 月和 2007 年 10 月的兩次南北韓高峰會談都在平壤進行,先後由南韓總統金大中搭乘專機直飛平壤順安機場、盧武鉉總統跨越軍事分線界以專車直奔平壤,與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進行為期 3 天的高峰會談。

但這次高峰會談將在板門店舉行,因此只能儘量縮減會談外其他日程,這影響到南北韓高峰會談天數。但不排除南北韓在工作會談過程中,把日程改為 2-3 天的可能性。

對於南北韓何時舉行工作會議的問題,青瓦台幕僚表示,南韓政府已組建籌委會,可先向北韓提議開會,北韓若做好準備也可能先提出開會籌備,目前尚無具體日程,但相信雙方很快會召開工作會議。

青瓦台幕僚補充說,南北韓開通層峰熱線,也將是雙方在工作會議討論的事項。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