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航集團營收創新高 虎航首度獲利

圖片來源:Pixabay

華航集團董事長何煖軒今天在春酒宴時表示,華航集團去年合併營收創歷史新高,表現相當不錯。台灣虎航董事長張鴻鐘說,虎航去年獲利約新台幣 5.5 億元,為虎航成立後首度獲利。

華航高層主管表示,去年華航集團合併營收約 1560 餘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獲利亦排名歷年前 5 名之內,財報預計 3 月 22 日召開董事會中確定後再公布。

至於台灣虎航從 2013 年成立後,2017 年才成為華航集團 100% 持股的子公司,董事長張鴻鐘表示,台灣虎航去年首度獲利約 5.5 億元,終於獲利讓員工信心振奮。

張鴻鐘指出,台灣虎航雖然飛機架數增為 11 架,航線增開不少,但今年台灣虎航仍以 5.5 億元獲利為目標,主要是油價是非常大的變數和不可預測的干擾。

華航高層主管指出,今年 1、2 月時航空燃油每桶約 80 美元,為近 2 年來新高,到 3 月時才降到每桶 75 到 76 美元,華航綜整各家經濟機構的預測認為,航空燃油落在每桶 70 美元到 80 美元之間是可忍受的範圍。

華航高層主管說,油價高低無法看得準,通常亦與季節因素無關,影響油價最大的就是各種突發事件造成油價震盪,因此華航集團也為油價進行避險。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