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離岸風電夯 上緯目標後年 520 百萬瓦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緯國際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蔡朝陽表示,正全力爭取離岸風力發電規劃場址容量分配作業,期達成 2020 年 520 百萬瓦(MW)建置目標,力拼 2025 年 2.6GW 的建置量。

蔡朝陽今天在記者會指出,因台灣離岸風電發展,上緯已進入國際風機大廠認證程序,海洋風電第2 階段 20 座風機也可望使用上緯自製的風電葉片樹脂。

他強調,除了在台灣建置海洋風力發電的風場,風電材料也可望在今年打入北美市場;上緯繼去年恢復 56 公尺以上長葉片樹脂的供應後,目前已開始供應 59 公尺風電葉片,可望提升銷售量。

另外,上半年可望進入另一中國前 5 大風機整機廠供應鏈。

環保產品方面,他說,受惠於中國近日環保意識抬頭,環保法規趨嚴,對於環保耐蝕材料需求提升,帶動上緯環保耐蝕材料事業營運穩健成長;馬來西亞廠預計於今年第 4 季開始投產,預估年產能達 1 萬 1000 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