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林全力護農 在地企業響應加購蔬菜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受到北農休市衝擊蔬菜銷售,縣府展開全力護農行動,在地企業團膳響應加購蔬菜紓困,甚至購菜相送為員工「加菜」,希望幫助農民降低損失。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果菜批發市場拍賣作業連續休市,引發農產爆量價跌,農民叫苦連天,雲林縣政府啟動應變措施,採取促銷、冷藏及耕鋤補貼,縣長李進勇表示,全力護農,農民可選擇冷藏或耕鋤,縣府都配合。

在促銷方面,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林慧如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透過縣內學校營養午餐、長青食堂、社福團體等帶頭加量採購蔬菜,縣內在地企業辦理團膳,也響應加購。

林慧如指出,雲林在地企業的台塑六輕、正新輪胎、豐泰企業等配合縣府政策,在團膳每餐增加葉菜類,台塑企業更直接請農民送菜到六輕廠區,由公司付錢,贈送員工「加菜」,還有雲林科技工業區廠商協進會也購菜贈會員。

台塑麥寮管理部表示,六輕廠區員工(包含承包商)近 2 萬人,從團膳菜單著手,將根莖類及部分魚肉類,以葉菜類取代,鼓勵餐廳大量醃製泡菜,並請縣內農民在 6 日至 8 日 3 天,將生產過剩的小白菜、福山萵苣(大陸妹)、青江菜等,由公司付錢從產地直接送來,放在各廠區門口免費贈送,讓下班員工帶回家「加菜」。

西螺果菜市場說,近來氣候晴朗穩定,生長順暢,蔬菜生產速度加快,到貨量充足,承銷商購買意願減弱,整體蔬菜交易行情呈現跌多漲少,菜價下滑的蔬菜有蕹菜、小芥菜、玉米、辣椒、胡瓜、菜豆、花椰菜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