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祭關稅貿易戰 IMF:美損人不利己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揚言祭關稅手段的貿易戰,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發表聲明,罕見地直接點名「美國總統」的做法,不但傷害其他國家,也讓美國自身經濟受創。

IMF 發言人萊斯(Gerry Rice)透過書面聲明,表達IMF對各國恐將效法美國、掀起全球關稅壁壘貿易戰的擔憂。

萊斯在沒有提到川普名字的情況下指出,美國總統將宣布的進口限制,不但可能對其他國家造成傷害,對美國自身經濟、包括主要使用鋼鐵及鋁這類原物料的製造業及建築業在內,也會受重創。

川普今天透過推特稱,「貿易戰爭是好事」,還指出美國能「輕鬆取勝」,儘管這不是白宮正式聲明,但就在他昨天宣布下週將啟動對進口鋼鐵及鋁課徵防衛性關稅後,多國股市、包括美股都出現震盪下跌情況,美國更遭各國群起圍剿,IMF也無法輕忽川普的推文,更對貿易戰恐將重創全球經濟復甦憂慮不已。

萊斯說,IMF鼓勵美國及貿易夥伴以建設性方式合作,減少貿易障礙,解決貿易分歧,而不是採取這種關稅制裁的緊急措施。

川普並非第一個企圖藉課徵關稅手段、保護自身產業的美國總統。

根據「外交政策」雜誌,2002 年,時任總統小布希對鋼鐵進口課徵最多 30%關稅,不但遭世界貿易組織(WTO)判定違反 WTO 規則,多國還展開貿易報復,造成美國產品出口受創,而美國的鋼鐵產業也未因此受惠,統計顯示,當時造成美國鋼鐵業流失 20 萬個就業機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