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法國政府不賣股 阻中資財團控制土魯斯機場

圖片來源:pixabay

法國一名政府消息人士今天表示,法國政府不會將南部土魯斯(Toulouse)機場約 10% 股權賣給中資財團,一旦答應,對方將掌控這個成長快速的交通樞紐多數股權。

法新社報導,中國國企山東高速集團(Shandong Hi-Speed Group)和香港富泰資產管理(Friedmann Pacific Asset Management)成立的控股公司 Casil Europe,2015 年收購土魯斯機場 49.99% 股權。

法國政府從 4 月就可選擇再把 10.01% 股權賣給 Casil,搭上一波國有資產出售潮。

但去年 12 月有一群地方官員要求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不要賣,並指控 Casil 利用這座機場現金儲備將股息支付最大化,而不是投資在營運上。

這名政府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我們不會交出這 10.01%。」此言證實法國 BFM 電視台的報導。「我們目前按兵不動。」

地方政府和土魯斯商會(Toulouse Chamber of Commerce)共持機場 40% 股權,他們宣稱,即便 Casil 確實著手一項現代化計畫,機場必須要是政府長期持股過半。

土魯斯機場去年旅運量成長 14.6% 創紀錄,達 920 萬人次,成為法國第 5 大機場。這主要受惠於易捷(EasyJet)和瑞恩(Ryanair)等歐洲廉價航空公司成長,國際航班現在占一半。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