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警說明衝撞立院始末 葉俊榮盼理性尊重法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反年改團體今天上午衝撞立法院,內政部長葉俊榮說,軍人年改完全照民主程序進行,盼理性表達意見且尊重法律。保六總隊表示,昨晚就掌握情資,對這起事件遺憾與不捨。

立法院第 9 屆第 5 會期今天開議,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行政院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將軍人年改列為這個會期的優先法案。

反年改、軍改團體早上衝撞立法院,退役上校繆德生因攀爬青島東路建物圍牆不慎摔落地面重傷,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搶救,另一名退將吳斯懷也因推擠造成身體不適,所幸就醫後已無大礙。

葉俊榮則是利用時間到立法院議場後門巡視並掌握警方與反軍改團體的最新狀況,葉俊榮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第一時間就掌握整個狀況,希望公共政策的討論都是理性討論,軍人年金改革議題完全依照民主程序進行,希望大家理性表達意見,在政治程序中透過各種可行方式解決且要遵守法律。

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六總隊隨後也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明事情經過,保六總隊長張傳忠表示,反年改團體今天清晨 6 時到立法院後就開始攀爬立法院圍牆,並將鐵門撞毀,過程中警政署希望能理性,用陳情書表達訴求,但不幸的是反年改團體一開始就採取趨近於不理性的行為。

張傳忠說,更不幸的事情是在上午 6 時 58 分時,繆德生攀爬議事處大樓的外牆,現場警察為保護繆德生,不斷進行勸說,就在這一瞬間,繆德生失足摔傷,經通報,7 時 6 分時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急救,7 時 15 分將繆德生送醫。

張傳忠說,遺憾反年改團體直接到立法院採取這不理性的行為,尤其是退役上校繆德生的動作造成這樣不幸的事件,警政署感到遺憾與不捨,呼籲陳情、抗議、請願能依照正常的程序。

張傳忠也表示,昨晚就有掌握相關情資,因此今天一早立法院院區的的警力也做了準備,原先判斷反年改團體是要來向立法院外的八百壯士請願,結果完全走樣,直接就攀爬外牆與破壞大門,造成今天衝突事件的原因。

現場記者詢問,警方事前掌握情資,為何還沒有成功阻擋?張傳忠說,警方研判反年改團體應要等行政院版本送到立院才會有所動作,今天的情資是研判要去其他部會抗議;警政署也派警力支援,立法院區警力可能比較薄弱點,造成反年改團體有機會來攀爬外牆,「我們已經做了最嚴密的維護」。

媒體追問繆德生送醫時間是否有延誤?張傳忠表示,立法院門口被陳抗團體堵住,救護車被擋在門外,醫護人員一度無法進入立法院。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