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股跟漲美股幅度縮小 10900點附近盤整

圖片來源:pixabay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大漲 399.28 點,台北股市與美股連動,漲勢卻明顯收斂,早盤一度突破 10900 點整數關卡,但隨後漲勢縮小,在近 10900 點附近盤整。

10 時 35 分,加權指數來到 10884.46 點,上漲 47.76 點,成交值新台幣 619.97 億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開盤來到 250.5 元,上漲 1.62%。股王大立光盤中來到 3865 元,上漲 2.24%。

紙價醞釀在 3 月上漲,一度帶動造紙類股走揚,但今天盤中走跌,華紙早盤來到 12.30 元,上漲 1.66%,但隨後回落到 11.85 元,下跌 2.06%。正隆 1904 來到 16.9 元,下跌 2.3%。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美股非常強,台股也跟著美股漲,但先前美股大幅修正,出現單日大跌逾千點的狀況,台股投資人還是擔心美股到底能持續漲多久,因此美股大漲逾1%,但盤中台股卻只漲了 0.37% 左右。

儲祥生認為,現階段若美股大漲,台股連動漲個 8 成就差不多了,除非美股持續再大漲,迫使外資歸隊,再加碼台股,否則外資沒回來,台股現階段只能由投機股表現。

他說,雖然科技類股仍是美股主流,但市場對美股強勢能維持多久仍有疑慮,除非外資重回台股,帶動科技股在內的大型權值股上漲,否則目前選股較難,不易找到主流股。紙價蘊釀上漲,帶動前一交易日造紙類股上漲,若因此短線進出獲利,也只能算是機會財。

他表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將在 3 月中召開利率決策會議,若升息也是符合市場預期,對市場資金的影響不大;但若升息,對基本面不錯的美股金融股還是有幫助,台股的金融股也有機會跟著題材走揚。

另外,若美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大幅走揚,將影響美股表現,也是應留意的指標之一。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