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蛋白是治燒燙傷良方 ?

圖片來源:Pixabay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蛋白可以讓燒燙傷皮膚完全再生?

蛋白是天然的膠原蛋白,可用在皮膚保護層,使燒燙傷皮膚完全再生,不會留下任何燒燙傷痕跡。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在醫學上蛋白沒有任何治療燒燙傷的效用,最多可以使傷勢降溫。我們的皮膚在正常且健康的表皮層之外還有一層帶有弱酸性( PH 值 4.5~6.5 ) 的天然保護屏障,一般物體、蛋白塗在皮膚上不會被吸收,目前皮膚科使用的人工敷料組織接近人體皮膚,而蛋白和皮膚兩者組成完全不同,敷在燒燙傷部位沒有效用,更不可能有再生功能。

蛋白是治燒燙傷良方 ?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人工敷料使用知識

適當的選擇傷口敷料能保護傷口免受外界的刺激、還可以縮短癒合時間並降低感染機率。

自行選購傷口敷料可以牢記醫材安心三步驟:「一認、二看、三會用」口訣:

  1. 認清楚醫療器材種類
  2. 在購買產品時看清楚包裝上載明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
  3. 使用前要詳閱說明書,才能正確使用醫療器材

透過簡單的三個步驟,才能確保買到合法的醫療器材並安心使用,也能安心並安全的保護傷燙傷口。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